卷席

主黑三角

【金钱组/abo向】大少爷逃跑了可咋办?(5)

 ·狠辣忠犬军火商×财迷腹黑大少爷



 

滂沱大雨倾泻而下,远处的景物在雨中模糊。才下午三点,医院走廊里的灯已经打开。

 

王耀终于醒了,他整整睡了一天一夜。

 

入目是医院特有的惨白,以及浓重的消毒水的味道,但此刻却让王耀感到无比心安。

 

死而复生的感觉,真好。

 

王耀下意识地想转头,无意间牵动了脖子的伤口,顿时吃痛。喉咙里的热辣更是提醒着他,他现在甚至都无法发声。

 

什么都做不了,王耀只好梳理起自己目前的处境。他不是一个怕死的人,他只是不甘心自己的复仇还未成功。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使得多疑凶狠的阿尔弗雷德留了自己一条命,但他清楚,自己想要堂堂正正活下来,就得有被利用的价值。

 

门被推开了。

 

王耀原以为是值班的护士,看到是发型微微凌乱的阿尔,不由得吃了一惊。他脸上还有胡茬,整个人有掩饰不住的疲态。

 

阿尔得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过来,一开门就看到盯着天花板的王耀。虽然极为短暂,他还是捕捉到了王耀眼里的惊讶。因为无法动弹,他只好用那双灵动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警惕着自己。

 

啧……有点可爱。

 

王耀快速思考着应该如何应对阿尔弗雷德。出乎他的意料,阿尔弗雷德只是来看他一眼,就走了。

 

这一走,就是十天。

 

阿尔再次出现在病房时,已是深夜。彼时王耀已经能下地走动了,只是说话时嗓音异常嘶哑,通常在医院内他一直保持沉默。

 

“别动。”阿尔径直掀开王耀的被子,侧躺在他身边。

 

阿尔的左手紧紧地圈住王耀,把自己的脑袋靠在王耀的肩膀上。王耀的身体是温热的,为他驱赶了深秋夜晚的寒冷。阿尔感受到王耀的肌肉渐渐放松下来,他闻着病房的消毒水味,以及若有若无的花香,安稳的入睡了。

 

王耀并没有奇怪多久,他看着阿尔明显的黑圆圈和杂乱的发型,硬硬的胡渣已经能扎到他的皮肤。他知道阿尔弗雷德这些日子一直在奔波——很可能就是为了王嘉龙的那件事。


可能是阿尔太累了,就连他身上的硝烟味,也罕见地收敛了起来。

 

思前想后中王耀也睡着了,只是有这么大的一个火炉子躺在身边,他睡得并不安稳,反倒是阿尔睡得香甜极了。


深秋的夜极静,偶尔有风吹过,惹得树叶沙沙作响。月亮和繁星一起,慈爱地为大地披上一层银光。为茫茫黑夜中前行的人们,指引着方向。



***



阿尔弗雷德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。

 

“你醒了?我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医院的菜。”王耀已经洗漱完毕,即使穿着宽大的病号服,也不能掩盖他的清丽优雅。

 

阿尔看了一眼王耀的午饭,只是简单的一碗白粥。旁边还有一份牛排和面包,显然是为他点的。阿尔不禁皱了皱眉:“我们回家去。”

 

医院是阿尔私人的,一切安排只用阿尔打个招呼,于是王耀被阿尔一路风驰电掣地载回了公馆。

 

王耀熟练地走向自己的房间,却发现上了锁。他惊讶地看向阿尔,阿尔朝他挑眉道:“今天起,你和我住一间房。”

 

这是什么意思?是对自己的猜忌,还是信任?王耀一边犹疑着,一边努力跟上阿尔大步流星的步伐。

 

甫一进房间,阿尔示意他随便入座,顺手反锁上了房门。

 

“我想,我们该好好谈谈正事了。”阿尔坐在王耀的对面,翘着二郎腿,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看着他。

 

王耀的神色变得异常的严肃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打听王家的事?”

 

“我恨王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他们操控了我的人生,强迫我成为他们讨好爱好京剧的权贵的棋子。只是因为我在家族的内斗中站错了边,就要被迫牺牲。”

 

阿尔眯了眯眼:“所以,你是想利用我?那天酒吧的见面,也在你的计划之内?甚至七年前你救我,也是你计划的一部分?”

 

“不是利用,是合作。”王耀纠正道,“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外地演出,直到酒吧的那次巧合,我才知道那年我救的一个金发小屁孩,现在已经成长为叱咤风云的大佬了。我很开心,起码你还记得我是你的救命恩人。”

 

在医院休养了一阵,王耀的身躯显得清瘦的不少,但这并不影响他不卑不亢的态度。甚至他的语调内,还带着淡淡的讽刺。

 

“合作?”阿尔玩味着这两字,“就凭你了解你点王家的内幕?”

 

王耀微微点头,自信地笑道:“这还不够吗?我想就连琼斯先生您,目前也无法在王家插下自己的棋子吧?”

 

阿尔的脸色很不好看,因为王耀说的是事实。

 

“N市的势力更加复杂,您之所以对王嘉龙的事情感到棘手,是因为您无法确定谁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吧?所以如何反击王家,反击的形式,反击的程度都尤为重要。一不小心,就可能让其他人坐收渔翁之利。”

 

阿尔沉默了。确实,他不是不敢动王家,而是背后付出的代价目前无法确定,他可从来不做亏本的事。

 

王耀知道自己切中了阿尔的要害,于是他乘胜追击:“而我,恰好知道您想要的答案。”

 

阿尔迎接王耀的目光,对视一会儿后,他倒了杯水递给王耀,让他润润喉。

 

王耀大方接下,刚刚说了一大段话,嗓子又不舒服起来。但现在已经无暇顾及这些疼痛,阿尔的坐姿明显朝他前倾,这是对他的话感兴趣的表示。

 

“本来我还无法确定,因为亚瑟或是其他人也可能下手。但是英子的出现让我可以肯定,这场闹剧是王家内斗的产物,。英子是王家的家生子——从出生开始就在王家长大的仆人。家族内有人对王嘉龙掌权很不满,想借你的手赶王嘉龙下台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王家的掌权人不是王耀吗?”阿尔有些疑惑,看来这种传承百年的大家族比他想象的还要错综复杂。

 

王耀的胸口微微一窒:“就是在那次内斗中,王耀的嫡系非死即伤,王耀本人早已被软禁起来。而王家对外没有宣传,只是默默扶植王嘉龙上位。

 

谎言的最高艺术,就是有真有假。

 

阿尔点头,思索了一会儿,随即冷笑道:“王家那些人想的倒是美,敢利用我的人,在城外坟场已经不知道躺了几个了。”

 

王耀感觉自己的腿上默默中了一箭,附和着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样看来,前天晚上我废了王家两个班的人手,也不算冤枉他们了。”阿尔像是想到了什么令人高兴的事,“怪不得那个王嘉龙会亲自出现,我还想着以他的身份不至于如此,看来他只是个牵线木偶罢了。”

 

“那王嘉龙……”王耀瞬间紧张了起来,随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。

 

好在阿尔只是以为王耀担心自己把事情闹太大:“你放心,迈克下手有分寸,只是让他吃了颗枪子。”

 

王耀松了一口气,但阿尔接下来的一句话,又让他的心悬了起来。

 

“区区王嘉龙算什么东西,能入的了我的眼的,只有整个王家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尔这把刀太锋利了,老王只能靠美人计了呀( • ̀ω•́ )✧



欢迎大家多多评论
ball ball大家点一下❤或者是👍
 喜欢就顺手关注一下吧^ L^


评论(7)

热度(1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